「內地、澳門升學就業探索之旅」交流計劃

2016-05-12 (星期四)
負責導師:張金成
活動類別:生涯規劃小組
「內地、澳門升學就業探索之旅」交流計劃

「內地、澳門升學就業探索之旅」交流計劃

     2016年5月12及13日一連兩天,生涯規劃組安排了中四及中五級合共120位學生參加「內地、澳門升學就業探索之旅」交流計劃,參訪內地及澳門的知名企業及大學,為彩天歷來最大規模的境外學習活動。

    到達珠海後,全體師生先參訪了以生產打印耗材及3D打印的港資企業「天威集團」,同學除了透過講座了解3D打印行業的發展前景外,更可在其3D體驗中心中親身體驗3D打印的最新技術和樂趣。午膳後我們獲安排參訪廣東省知名的高等教學學府––暨南大學珠海校區,期間有來自香港的留學生分享內地升學的經驗,也有內地學生帶領同學暢遊校園環境設施,並一起在大學飯堂中享用晚餐,淺嚐大學生活。

    行程的第二天,我們轉到比鄰澳門的橫琴新區繼續參訪行程,首先參觀了橫琴新區規劃建設展示廳,同學透過導賞和模型,對橫琴地區的發展有初步的了解。然後我們來到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參訪。參訪期間除了有澳大的學生大使帶領我們參觀大學不同區域和設施外,澳大更特別安排科技學院數學系的譚錫忠博士向彩天同學介紹澳大科技學院的課程及先進設施。彩天師生均對澳大優美的學習環境和完善設施大表欣賞。

    經過兩天匆忙但充實的參訪旅程,彩天同學對前赴內地和澳門升學或發展事業,均有更深的了解和體會,對未來的生涯規劃肯定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