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獲邀於教育專業發展會議中作分享講者

2013-11-11 (星期一)
地點:香港教育學院大埔校園
負責導師:徐啟昌老師
活動類別:學術¦宗教
香港教育學院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於本年1 0月25日(星期五)至26日 (星期六) ,假香港教育學院大埔校園舉行「學校教育的宗教向度:理念與實踐」教育專業發展會議。

    自2000年提出《香港教育制度改革建議》後,香港教育展開重要革新,除制度外,教學模式亦提倡範式轉移,為了探討今日香港的學校怎樣保持過往的宗教向度、角色與使命,香港教育學院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於遂之辦上述活動。會議的主要對象為校長、教師、有興趣的教育同工或有關持份者 (如家長教師會代表)。

    本校宗教組徐啟昌老師被香港教育學院邀請,在1 0月25日(星期五) 下午的分組討論時段做25分鐘的個案報告,報告題目為「始終有彩虹--生命馬拉松學生體驗服務計劃」。當天徐老師主要向與會者報告了本校自2011年開始,在全校推行一個六年一貫的「始終有彩虹--『生命馬拉松』學生體驗服務計劃」讓每一位學生透過更全面(包括個人、家庭、學校、社會、國家、世界層面)、更有系統(六年一贯)和更能體現出天主教愛德精神的方式(與宗敎科/组及其他校外宗敎團體合作),學會服務和體驗服務他人。並能從中學習,實踐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以達致全人教育。透過體驗服務,本校培育學生實踐校訓:「培育同學、救援他人」。

    徐老師同場亦報導了該計劃的背後理念,即本校與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研究所「心靈教育—學與教的終極關懷」計劃合作,在校内推行的「遇、抉、行」心靈教育計劃。結束時更向大會及與會者送贈本校在本年七月出版有關上學年中六丁班如何接受了三年心靈教育的書 --《靈波微步》,博得全場掌聲。

是次活動的詳程請閱:11月10日的公教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