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

我們深信每個學生都有優點及才能,亦十分重視培養學生五個核心價值:愛、生命、真理、家庭、公義。各科組透過不同的政策、計劃、活動和措施,讓學生對自己在待人處事和學業方面,建構適切的期望,以鼓勵和愛心幫助他們,與他們同行,讓學生達至全人發展。
學校在未來三年將以培育學生成五德兼備的人生領袖為發展目標。一方面致力提升學生的素養,強化五個核心價值:「愛、生命、真理、家庭、公義」;另一方面,啟發學生的潛能,透過老師給予的平台、訓練、鼓勵和支持,讓學生展現才華,擬定人生目標。
為了更有系統及具針對性地培育學生成長,學生成長組因應學生的特性和成長需要及社會發展,擬定了全校各級學生成長目標及相應策略,包括班主任課、獎勵計劃、歷奇活動等。期望經過悉心規劃的課程,以及多元化的活動,培育學生成為自己人生的領袖。

 

 

 

學生成長-生涯規劃全校參與模式2018-2019

級別 各級發展重點︰
中一級 適應中學生活及認識自我
中二級 培養正確價值觀及認識各行各業
中三級 了解選科機制及掌握選科資訊
中四級 訂定升學目標及了解自己的職業性向
中五級 裝備自己及認識不同課程、行業的要求
中六級 協助及支援學生在升學或就業方面作規劃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電話:23203594 / 23203761傳真:23256405地址:九龍彩虹邨紫葳路一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64716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