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多年來榮獲教育局、社聯、香港輔導教師協會、香港教育城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舉辦的關愛校園榮譽獎。

 

此獎項肯定全體老師 (尤其是班主任、訓輔主任、各級訓輔統籌員、社工、助校、副校及校長)對學生的關懷,亦同時彰顯本校辦學理念: 「懷?希望、迎接救贖、培育同學、救援他人」。學校將繼續實踐愛主愛人,效發基督精神,繼續持守天主教辦學的精神。

計劃撮要:

教育局外評小組及教育局楊潤雄副局長均肯定學校的關愛工作,外評報告中讚揚「學校已建立了關愛文化,氣氛融洽,師生和生生關係良好,互相接納。教師以學生為本,熱誠工作,愛護學生,關心他們的健康成長,給予學生機會去發揮潛能,並提高他們的自信。」2016年教育局楊潤雄副局長蒞臨學校,感受到學校師生關係的融洽,肯定學校在關愛工作中的努力。學校致力將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傳授給同學,為他們日後立身處世作準備,透過推行關注事項,提升學生素養,培育他們成為「五德」--愛德、生命、家庭、真理、公義兼備的人;並啟發他們的潛能,成為自己人生的領袖。學校透過不同的活動及計劃,包括班級經營、

「心靈教育」、「健康人生周」、「愛心支票」、「生命馬拉松計劃」、家長教育等提升學生素養並實踐愛德精神。啟發潛能成為人生領袖方面,有生涯規劃活動、50周年校慶、「學長訓練計劃」、「中一先鋒領袖訓練計劃」、「大哥哥計劃」、「學會幹事訓練」等提供不同機會及平台讓學生展現才華,培育不同類型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