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讓學生獲得和理解生物學原理、概念、術語和事實等方面的知識。

2. 學生能應用生物學知識和概念於熟悉及陌生的處境上。

3. 學生能理解生物學知識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及現今生物學的發展和議題。

4. 培養學生的科學思維──細心觀察、仔細分析、客觀批判、實証驗準,並以批判態度分析和探討與生物學有關的議題。

5. 培養學生運用科學語言與他人有效地交流意見和觀點。

6. 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技能。

7. 培養學生欣賞自然界的奧妙和複雜,並尊重一切生物及環境,明白個人在環境保育的責任。

8. 加強學生理解科學探究的本質,科學、科技、社會和環境的相互關係,以及生物學知識的不斷演變發展。

9. 推動STEM教育,以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創意和解難能力。

10. 回應學校關注事項(一)「積極投入學習,展現學術潛能」。

11. 按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培育學生,並在教授課程時融入以上價值。

12. 按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培養學生對國家產生歸屬感,成為一位積極和負責任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