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感恩祭體驗

   

介紹

為了讓中一級同學多了解天主教禮儀,安排了各班同學参與聖家堂的平日彌撒一次。彌撒後,同學於禮堂內與張明德神父及何家欣校長一邊享用簡單早餐、一邊分享參與彌撒的體會。

 

小團體彌撒

介紹

每逢雙月舉行,邀請不同神父為小團體成員舉行彌撒,除了讓同學能在校內與同儕一起慶祝信仰外,也讓他們在機會接觸到不同神父的故事和聖召經歷,拉近神職人員與學生的距離。

 

報佳音

 

介紹

本校學生與聖家堂信友一起探訪同邨的長者務中心,與長者一起玩遊戲、表演、獻唱、並分發禮物,把聖誕佳音傳給長者們,而同學在服務中亦感受到喜樂。

 

單車朝聖活動

 

 

介紹

為了好動的青年人,因而以騎單車方式到訪大圍聖歐爾法堂及馬鞍山聖方濟各堂。在聖歐爾法堂學生了解到香港與德國埃森姊妹教區的關係、當年接受援助建堂的歷史、體會教會內的手足情。而到聖方濟各堂時,則詳細介紹了方濟迷途知返,簡樸成聖的事跡。學生到達聖堂後會一起祈禱,感謝天主帶領保守,亦認識到教會的朝聖傳統。

 

天主教老師迎新

 

介紹

活動於農曆新年前舉行,新舊同事眾首享用盤菜團年,席間氣氛融洽,各人打成一片。膳後,進行了關於校內宗教標記的問答遊戲,各組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