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消息

2024-01-18生命有價之殘障音樂家分享會
為了讓同學從別人的奮鬥經歷和故事分享中,學習如何尋找人生目標,堅持和珍惜生命。特別邀請了兩位殘障音樂家 丁怡杰和恩華,同學們除了能欣賞他們美妙音樂外,還可以從他們的故事中得到啟發。
2024-01-15彩天手球創歷史 首奪冠入精英賽
彩天甲組手球隊成立只有短短十四個月便奪得港、九區第二組別男子中學校際手球比賽冠軍,更直接獲得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資格。是次精英賽只有全港、九龍和全新界四百多間中學的最後十六強才有機會參加,對於一所新建手球隊的學校來說,實屬難能可貴。
2024-01-08音樂新視野" i Jam” 音樂創作
為讓同學了解現代流行音樂創作的新趨勢,特別邀請了由音樂事務署舉辦 名為《音樂新視野之 i JAM 音樂創作》工作坊,講解如何用電子軟件創作音樂,同學們也表現投入,樂在其中。
2023-12-24DIY潤唇膏及聖誕花環工作坊
家教會於聖誕前夕,舉辦了「DIY潤唇膏及聖誕花環」工作坊,教授家長和學生如何用全天然材料製作潤唇膏。同時,教授參加者使用永生花材料,製作聖誕花環,成品用作佈置家居之用,增添聖誕節日氣氛。
2023-12-22學生會聖誕聯歡及公益金便服日籌款
為令同學能培養及實踐天主教核心價值「愛德」的精神,本校於22/12/2023聖誕聯歡日舉行「公益金便服日籌款」。是次活動為公益金籌得$6,280損款,感謝全校師生的支持及愛心。
2023-12-18飛耀音樂銅管五重奏音樂分享
為使學生除課堂外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的音樂范範,擴濶音樂視野,提升學生對 音樂的鑑賞能力和知識,特別邀請了飛耀樂團為學生示範銅管五重奏。學生在整個過程除了學會五種樂器的特性和來源,更學會他們的發聲技巧。
2023-12-09彩天開放日暨小六升中模擬面試
12月9日是本校首次舉辦「彩天開放日暨小六升中模擬面試」
2023-12-01體藝科創展才華
為初中而設的「體藝科創展才華」計畫已踏入第十一個年頭
2023-11-29九龍北區小學學界體育比賽計時服務
九龍北區小學學界體育比賽於11月29日(星期三)將軍澳運動場舉行。
2023-11-26第十六屆黃大仙區傑出學生選舉頒獎禮
第十六屆黃大仙區傑出學生選舉頒獎禮已於2023年11月26日,假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舉行,本校3A 蘇梓淳獲選為優秀學生(初中組),而6A 韓至軒除了獲選為傑出學生(高中組)外,亦同時成為第十五屆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高中組)的優秀學生。
2023-11-25南華體育會第74屆全港學界田徑運動會
本校運動員於11月25及26日參加了南華體育會第74屆全港學界田徑運動會,其中6B班蔡熊潤同學於甲組鉛球獲得冠軍,6A班韋卓廸同學於甲組5000米及1500米獲得季軍及殿軍,而6A班趙心一同學亦於甲組800米獲得殿軍。
2023-11-12黃大仙區分齡田徑賽2023
本校運動員於11月12日參加了黃大仙區分齡田徑賽2023,在今屆賽事中表現優異,共奪得25面個人項目及3項接力獎牌(總數10金、10銀、8銅),其中在E組100米、C組100米及4x100米接力賽事更打破大會紀錄,表現出色,令人欣喜。
2023-11-09校際越野比賽
本校越野長跑隊健兒經過一年時間努力不懈的訓練,於11月9日參與在香港仔水塘舉行2023-2024年度港九地域中學校際越野比賽第三組(一區),奪得男子甲組團體亞軍,男子乙組團體殿軍及男子丙組團體第十名;個人獎項方面,中六甲班趙心一同學更奪得個人獎盃(第十名);最後,本校奪得男子組團體全場總季軍。
2023-11-03本校6B班林樞泓獲選香港男子U18手球代表隊出戰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
本校6B班林樞泓獲選香港男子U18手球代表隊出戰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決賽,賽事為期十二天已完滿結束,香港隊得全國第八名。
2023-10-31學生會教授中一級同學打呔2324
為加強彩天師兄及師弟之間的認識、情誼及凝聚力,及令中一級同學能學習打好領呔,以準備更換冬季校服,學生會Ephemeral於31/10(三)及2/11(四)午膳時間,進入中一級各班班房,教授師弟們打呔技巧。
2023-10-11第五十七屆陸運會
本校第五十七屆陸運會已於二零二三年十月十一及十九日,一連兩星期三在香港灣仔運動場順利舉行,今屆陸運會參加情況踴躍,成績彪炳。
2023-10-06第27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暨家長晚會
本校第27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暨家長晚會已於2023年10月6日晚上順利舉行
2023-10-022023-2024 彩天主題日
彩天主題日是一個全校性的的多元化活動,旨在豐富學生的學習和娛樂體驗。包括閱讀星期二、運動星期四和創意星期五等不同的主題。
2023-09-29水運會2023
本校第四十九屆水運會已於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九日假荔枝角公園游泳池順利舉行。
2023-09-19第八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 廣東省演講比賽決賽
本校派出4C莊霖(主講)和4B岳天晨(支援)參加第八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 —廣東省演講比賽決賽 。
2023-09-10敬師日獻花活動2324
香港特區政府自一九九八年起每年的九月十日定名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敬師日」。選擇於學期伊始舉行,是期望在新學年的新起步點上為老師打打氣,並感謝老師的愛心、無私與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