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文化藝術月

2023-03-28 至 05-05
活動類別:其他
本校在本學年3月下旬至5月份期間舉行彩天文化藝術月。文化藝術是傳承歷史的重要方式,能夠讓我們了解和欣賞過去的文化和藝術形式,從而理解從前和現在的世界,增加我們對國民和全球公民身份的認同。文化和藝術能夠豐富人們的生活,提高生活質素。藝術作品等都能夠給人們帶來愉悅和啟發,提高人們的精神狀態和情感體驗,讓我們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體驗生活。是次藝術月透過跨學科及小組的合作,舉辦多元化活動,幫助提升學生文藝素養及校內的文藝氣息。

Romer String Quartet羅曼四重奏

3月28日本校有幸成功邀請本港有名的羅曼四重奏樂隊團親臨本校禮堂表現。

樂韻飄揚,同學陶醉於其中。

                 

 

三天書展

3月29至31日的三天書展展示了各種類型的書籍,透過同學的參與,能寬廣同學的知識基礎。此外,同學以優惠價錢購入喜歡的書籍,能提升閱讀的興趣,進一步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文化藝術月活動參觀「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

一年一度的藝術文化月開始了! 視覺藝術科於3月29與高中選修及中三對視藝科有與趣的同學到M+參觀「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
學生透過展覽發掘草間彌生超凡絢爛的藝術之路,見證藝術連繫人心、治癒心靈的力量。

                    

 

音樂體驗之SAXOPHONE

4月3日在音樂室舉辦了SAXOPHONE的音樂體驗,同學體驗不一樣的浪漫旋律,陶冶少年的情懷。

​             

 

校長電子閱讀分享會

何校長於4月17日下午在圖書館與學生分享《星星女孩》一書。透過導讀、反思、閲讀和分享,鞏固學生閲讀及廣泛閲讀的興趣。

    

 

「不一樣的漂書行動」

4月18日在操場設5個不同主題的漂書站,分別由何校長帶領的綜合漂書站,以語文、STEM、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為主題的漂書站。由熱心的學生工作人員和多位老師在各個漂書站熱烈向學生簡介及推薦漂書。

  

 

 

視藝展覽

      4月20日視藝室門外,聚集了一班少年畫家。他們實實在在的活着,細說着他們內心的景象,與其他同學分享作品中的天地和感想。

 

 

 

彩天藝術日

彩天藝術日於5月3日放學時間在操場進行。設有3個攤位,分別是立體3D筆工作坊、收縮膠鎖匙牌製作、襟章製作工作坊。學生工作人員在各攤位簡介製作方法及協助學生完成具個人特色的DIY作品。

  

 

午膳Busking

5月5日繁囂的下午,操場飄來悠揚的樂章,我們的音樂小藝術家在人群中奏樂起來,喚起我們心中對音樂的盼望。

   

 

中央廣播

早會中央播放同學學習社群內讀書心得分享,共勉勵,互相學習。

全校文化藝術比賽中國剪紙(與德育及公民教育組合辦)

比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已進入最後評選階段,萬眾矚目的結果稍後在網頁上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