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週

2022-12-12 至 16
活動類別:數學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於2022年12月12日至12月16日,在校園內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數學週」。活動內容豐富,有每日一數,早讀文章,數學遊戲,STEM活動,初中班際數學比賽,及Rummikub比賽。所有比賽氣氛激烈,參加的學生都寓學習於遊戲,玩得開心不已,滿載而歸。

(第一天)

第6節,禮堂內舉行了中二級班際數學比賽,成績如下:冠軍2A班,亞軍2B。午休時由數學老師和一班學生工作人員在禮堂為中一級學生舉行午間活動。節目內容豐富,有數學謎題、「請問妳貴姓?」、「河內塔」、四子棋、Rummikub、Wii電子數學遊戲,與英文科合辦的英語遊戲 M2 - Maths Matching。所有參加的同學都寓學習於遊戲,玩得開心不已。另外,中三級同學亦於課堂時間內到禮堂參與STEM活動「血濺當場」。

 

(第二天)

閱讀課時,全體同學閱讀了一篇文章,主題為三次數學危機。午休時間,禮堂內舉行午間活動,今次對象為全體同學。另外,中三級同學亦於課堂時間內到禮堂參與STEM活動「血濺當場」。

 

(第三天)

第6節,禮堂內舉行了中一級班際數學比賽,成績如下:冠軍1A班,亞軍1B。

 

(第四天)

閱讀課時,全體同學閱讀了另一篇文章,主題為數獨遊戲。午休時間,禮堂內進行了Rummikub初賽,勝出的四位同學將進入明天決賽。

 

(第五天)

第6節,禮堂內舉行了中三級班際數學比賽,成績如下:冠軍3A班,亞軍3B。午休時,禮堂內進行了Rummikub決賽,經過一輪激烈的競爭下,比賽成績如下:冠軍 6D葉子浩,亞軍4C趙天恆,優異獎1A洪柏諾及4B鄧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