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博中醫治療中心工作體驗

2022-12-28 至 30
活動類別: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
5A班伍俊傑同學由於對中醫行業有興趣,故學校安排他於2022年12月28日至30日參加由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主辦的「廣博中醫治療中心」作三天的工作體驗。

以下是俊傑同學於體驗後的感想:

在活動中,我負責整理中藥。這個工作的其中一個挑戰是要非常集中精神,因為如果其中一種中藥的劑量過少或過多,便要重新包裝藥袋,亦會影響中藥對於人體的效果,甚至會危及人的生命。因此我要提醒自己保持及集中精神。

透過這個活動,讓我更加理解中醫的工作。醫師教我如何觀察舌頭(舌診)得知病人病況。我從前以為只需觀察病人舌頭上面就能了解病情,但原來還可透過觀察舌頭底部得知心和肺情況,舌頭中間得知胃部狀況等。醫師教我還能透過舌頭的外表去判讀病人是否「熱氣」等的問題。

儘管工作體驗活動的時間是長和有點辛苦,但我覺得當中得到的經驗是寶貴的,我亦能從中得知自己的優點和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