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組 致力培育校訓「望救」精神及五大核心價值

「疫」境之中,滋養心靈

在過去一年雖受疫情影響,宗教組繼續製作「默想一分鐘」,於宗教課堂及早會中播放,讓彩天學生的靈性生活持續得到滋養,能在靜默中放鬆自處,並透過聖經金句獲得力量,勇敢面對逆境。

 

懷著希望,實踐校訓

在疫情停課之下,宗教組網上直播開學祈禱會及聖誕祈禱會,在祈禱和神父講道中得到力量。實體課期間,中六學生在中六感恩祈禱會共聚一堂,感恩學校多年的栽培,也在領受神父覆手降福和校長的打氣禮物中,獲得支持和希望。一系列的祈禱會讓學生在成長路上感受到上主的帶領。此外,在暑假期間,本校宗教老師聯同另外五間天主教中學合辦了聯校天主教價值教育領袖訓練營,讓學生在希望和喜樂之中認識信仰路上的同行者,結伴堅定信仰,反思生命,以及學習如何在校內當公教領袖。

「默想一分鐘」及聖經金句

校監張明德神父在中六感恩祈禱會中為同學覆手降福

何校長向中六同學送上禮物

各校學生在聯校天主教價值教育領袖訓練營合力完成不同任務

周守仁主教主祭訓練營派遺彌撒

校監張明德神父共祭彌撒,贈送派遣禮物

 

籌備校慶,感恩傳承

為慶祝本校五十五周年校慶,公教師生共同為校慶彌撒及虛擬開放日的籌備而努力。在校慶彌撒中,不同年級的同學合作擔任輔祭、讀經、信友禱文、歌詠團等崗位,共同感受為主服務的團結和喜樂。在虛擬開放日拍攝方面,天主教同學會同學經多次彩排後作拍攝,讓更多公眾人士透過短片認識彩天、認識宗教,傳揚福音,為主作證。

校慶彌撒

虛擬開放日「宗教」介紹片段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