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把孩子的這些痛苦經歷看作是幫助發展孩子,對付逆境的能力的機會,試試下面的這些方法看看能否幫助孩子撫平一些傷痛。

 smiley傾聽與同情smiley 讓你的孩子告訴你所發生的事,然後告訴孩子你理解她的感受。“我知道這一定傷害了你”或者“我知道別人罵使你很難受”,但是,要控制住自己不要去評論其他孩子的刻薄,也不要不把孩子的感受當一回事。當孩子平靜下來以後,問問她是如何對付嘲諷的,“那時你怎麼做了?”這就把重點的嘲諷者的行為移到了你的孩子身上,鼓勵孩子去認識到自己也能在這當中扮演一個積極的角色,而不僅僅是一個犧牲品而已。

 smiley鼓勵,而不是說教 smiley這是很多家長都忽視的一點,因為家長往往急于指導孩子應該怎麼去做,相反,家長應該咬住嘴唇傾聽下去,“這之後發生了什麼?”

 smiley 盡量解決問題的根源smiley很多情況下,孩子受到嘲諷是因為一些很表面的東西,象午徽偽捸A發式啦等等,家長往往對這些小事不屑一顧,但這是錯誤的,加洲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朵羅茜亞﹒羅斯博士說:“家長不要讓孩子一直穿新衣服,但是有時花些錢買一條比較時興的牛仔褲或者一個新的背書包是最簡單的解決辦法。”

 smiley和孩子一起商量辦法smiley家長需要和孩子一起商討嘲諷再次發生的時候孩子應該怎麼辦,告訴孩子不理睬嘲諷者是最簡單的勸告,但是往往很難實行,因為嘲諷者會一直纏下去直到他欣賞到反應,羅斯博士建議家長鼓勵孩子用沖突的方式作出反應,比如,孩子可以採取滿不在乎的態度,好象嘲諷對他根本沒有作用,同時保持自信但是又不具威脅性的姿態,身體站直,手臂放鬆,直視嘲諷者的眼睛,他也可以輕描淡寫地同意嘲諷者,“你說對了,我跑的很慢,但那又怎樣呢?”在家裡練習一下這些單詞。羅斯說,孩子能面對嘲諷這個確實本身就能使嘲諷者泄氣。而孩子的自尊心也會因為成它a對付了嘲諷而提高。

 smiley 以身作則 smiley 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不太把別人的評論當回事,你就從你自己開始,你可以承認嘲諷會傷人,但是不要對它傾注過分的關注,你的孩子也會學會你的態度,“孩子怎麼對待嘲諷主要還是在于家長的態度,”

羅斯博士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