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及學生健康小組 ► 工作計劃

本年目標︰

 

  1. 鼓勵同學過合乎環保、可持續發展原則的生活。
  2. 在舉辦農業活動及健康人生周的活動時,加強事後分享及反思的活動。好讓學生能沉澱活動經歷,鞏固所學到的知識。
  3. 監察學校提供與學生的食物,包括中一午膳飯商及小食部,確保食物健康,並能滿足學生需要。
  4. 在學校遇上傳染病時,作出相應措施以阻止傳染病擴散,並向家長、學生、教職員發放最新通告,以減低傳染病擴散。
  5. 善用現有空間綠化校園。
  6. 加強各與環保及個人健康有關的科組之間溝通和合作。
  7. 加強與社會服務機構的聯繫。

 

本年焦點

透過籌備不同活動,營造自愛互愛的文化,同時,培養學生有關愛及家庭的價值。

由學生主導籌備活動,以提升學生自律及責任感。

 

例如︰

  1. 在校園推行惜食計劃,並利用回收廚餘轉化為肥料,推動減少廚餘、宣傳廚餘源頭分類和回收。
  1. 透過在「健康人生周」舉辦校內講座等建立正面氛圍,以及讓學生實踐不同的價值觀 ──「愛」、「真理」。舉辦不同形式的班際比賽,例如︰班際划艇比賽,課室清潔比賽,健康時事常識問答比賽,讓同學各展所長,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電話:23203594 / 23203761傳真:23256405地址:九龍彩虹邨紫葳路一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5627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