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戲劇創作比賽 2005

為實踐教育改革中的「全方位學習」模式,引發同學對歷史的興趣及訓練各種共通能力,歷史、中史和視覺藝術科本年度第四度合作舉行「第十一屆歷史戲劇創作比賽」,本年的主題為「文化與傳承:我最響往的世界文化遺產」。今屆邀請力行劇社主席尤若愚先生擔任戲劇技巧指導,大大提昇同學於戲劇方面的技巧。本屆同學演出的劇目分別是﹕萬里長城、泰姬陵、金字塔、自由神像、巴特農神殿及廣島和平紀念館。而是次勝出的隊伍將代表本校於5月24日參加中文大學舉辦的「文化與傳承:我最響往的世界文化遺產」交流會,擴濶視野。

當日比賽非常精采,各同學在舞台上傾力演出,,演技發渾得淋漓盡致,令人嘆為觀止,「第十一屆歷史戲劇創作比賽」已於三月二十四日圓滿結束。 結果如下﹕
全場總冠軍﹕3C (廣島和平紀念館)
中二級冠軍﹕2A (萬里長城)
中二級亞軍﹕2C (金字塔)
中二級季軍﹕2B (泰姬陵) 及2D (自由神像) 
中三級冠軍﹕3C (廣島和平紀念館)
中三級亞軍﹕3B (泰姬陵)
中三級季軍﹕3A (巴特農神殿)及3D(金字塔)

最佳導演︰2A黃棹麟、曾有根
最佳編劇︰2A林坤然、黄棹麟、李冠廷、李子謙
最佳演出︰2A列啟倫、2B麥浩燊、2C 吳松軒、2D 華景年
3A蔣肇其、3B林業強、3C 蔡瑋聲、3D 曾令豪
最佳音響︰3B
最佳舞臺效果︰2C

透過搜集有關的書籍、網頁及撰寫劇本,是次活動能使中二、三級學生對歷史有更深的認識,提高同學對歷史的興趣,發掘同學在話戲方面的潛能、訓練同學的創造、協作、溝通、批判思考、自我管理、自學、解難、運用資訊科技等共通能力,加深老師與同學和同學彼此之間的溝通和合作。今屆亦繼續加強家校合作,得到家長義工的協助,使是次計劃能順利推行。

 

 

歷史戲劇創作比賽 2004

為了實踐教育改革中的「全方位學習」模式,歷史、中史科本年度第三度合作舉行「第十屆歷史戲劇創作比賽」,本年的主題為「轉變與延續:我最喜愛的歷史圖片」。本屆邀請力行劇社主席尤若愚先生、家長教師會主席陳惠嫻女士擔任評判。本屆同學演出的劇目分別是﹕官渡之戰、玄武門之變、草船借箭、孫中山、鴉片戰爭、日本戰敗投降、二次大戰(希特拉)及南京大屠殺。 
當日比賽非常精采,各同學在舞台上傾力演出,,演技發渾得淋漓盡致令人嘆為觀止,「第十屆歷史戲劇創作比賽」已於三月三日圓滿結束。
結果如下﹕
全場總冠軍﹕2C (草船借箭)
中二級冠軍﹕2C (草船借箭)
中二級亞軍﹕2A (官渡之戰)
中二級季軍﹕2B (玄武門之變) 及2D (孫中山)
中三級冠軍﹕3C (二次大戰---希特拉)
中三級亞軍﹕3A (鴉片戰爭)
中二級季軍﹕3B (日本戰敗投降)及3D(南京大屠殺)

最佳演員﹕2A的薜嘉明、2C的林業強、3B的吳瑋倫及3C的陳烈成
最佳編劇﹕2C的羅偉霖
最佳導演﹕3C的黃斯駿、姚禮健、黃竟逑、林嘉浩
最佳音響﹕2C (草船借箭)
最佳服裝﹕3A (鴉片戰爭)

透過搜集有關的書籍、網頁及撰寫劇本,是次活動能使中二、三級學生對歷史有更深的認識,提高同學對歷史的興趣,發掘同學在話戲方面的潛能、訓練同學的創造、協作、溝通、批判思考、自我管理、自學、解難、運用資訊科技等共通能力,加深老師與同學和同學彼此之間的溝通和合作。今屆亦能加強家校合作,得到家長義工的協助,使是次計劃能順利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