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1. 鼓勵各學科及小組舉辦多元化及跨學科活動,增加同學參與、接觸、認識及善用電子學習的機會。
  2. 協辦各活動並提供適切支援。

 

活動(1):人文通識基本法常識問題比賽(初中)

  1. 聯繫通識科及PSHE學習領域負責人,共同籌辦跨學科初中電子學習活動。
  2. 學科負責人提供温習資料電子版本,讓同學可於Google Classroom內下載及作比賽前準備。
  3. 小組利用Google Form建立各級電子測驗問題庫,並會完成相關結果統計。

 

活動(2):跨學科文化考察活動EduVenture

  1. 聯繫通識科及PSHE學習領域負責人,共同籌辦Eduventure以「文化保育」為主題文化考察活動。
  2. 各學習領域負責人透過課程規劃,向學生教授有關文化承傳及保育等議題的知識概念,小組則負責設定Eduventure的文化考察路綫及電子學習教件。同學在進行戶外專題研習的應用時將會使用到,如在平台嵌入包括選擇、問答、填充、錄音、數據收集、影相、概念圖等功能,以豐富戶外學習及自主學習的元素。
  3. 為所有中一級同學進行基礎應用技能培訓。評估及檢討利用平板電腦進行專題研習的優劣,並檢視在不同學科推行E-Project Learning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