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文三語

在強化學生的兩文三語的能力方面,除了定期的課程檢討及發展外,學校推行教師發展、豐富的語文學習環境,措施包括強化英語計劃、延展英語活動及中文與普通話的統整,有關計劃的成效良好;根據重點視學的報告,學校小心小步子地在各範疇引進英語作為教學語言,並適切地考慮了學生能力及不同範疇情況,而所有教師均能參與政策討論及表決,在進行過程中適時的檢視模式適切。

此外,本校繼續獲得教育局的英語強化計劃撥款提供良好學習英語環境,亦為老師安排與新高中課程規劃及教學法有關的工作坊,讓全校英語教師都能獲得相關培訓,效果理想。回應辦學團體Language-rich Learning Environment政策,大部份英語老師在課餘時間會用英語與學生交談。

為了讓學生更整全地在不同的學習領域接觸英語,提升英語水平,學校於去年進一步以分科、分組、分時段的方式推行延展英語活動,學校將主要以母語教授,並於初中全面推行延展英語活動,按不同班別的學生的興趣、能力、學科的特質、高中的課程發展等,進行不同形式的延展英語活動。例如中三級個別班別以英語教授數學及物理科;中二級甲班以英語教授數學、通識科部份課題以英語教授等,效果理想。部份活動更會以跨學習領域形式進行,如與數學科合作利用英語進行買賣活動。學生表示活動學習有互動、新鮮感,能增添學習趣味。

為營造一個以普通話學習中文的語言環境,中文科於中一級推行普通話教授中文的計劃,並推行普通話早會分享。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電話:23203594 / 23203761傳真:23256405地址:九龍彩虹邨紫葳路一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96512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