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願景、使命及宗旨

甲.  本校的願景與使命

本校矢志延續天主教會對教育的貢獻,維護「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及「家庭」五個核心價值,以及「望」及「救」的校訓,並將其傳授給青少年,為他們日後立身處世作準備,並以此作為本校的願景與使命。

乙.  本校的宗旨

本校的宗旨是依照本校的願景與使命去推動學校教育。透過下述方式,培育學生以上核心價值:

  1. 尊重不同的學校持份者,並與他們合作,以完成學校願景與使命;
  2. 在校內要提供一個充盈著互信和關愛的家庭環境;
  3. 在學校的正規課程內,要加設由辦學團體設計的宗教教育課程,並透過校內經常舉辦的宗教禮儀活動培養公教精神;以及
  4. 有系統地於個人、學校、社區、國家及世界五個範疇,培育學生於靈、德、智、體、群及美,六育及學科上的知識,並引導學生走上持續發展的道路。

 

(II)                                                      2023/2024年度關注事項

(一)    積極投入學習,展現學術潛能

(二)    提升成就感:拓闊視野,關愛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