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閱讀」學習反思及分享(2A班林洛熹)

2018-12-13 (星期四)
活動類別:其他¦從閱讀中學習小組
2A班閱讀分享 閱讀文章:齊閱讀文章—《家庭故事》

大家好,我是2A班林洛熹。我今日我要介紹的文章是由中文科提供的《家庭故事》。這篇文章是講述作者母親年少時,家裏曾遇到經濟困難,幸好得到一班親戚和朋友幫助,讓作者母親一家才可以渡過難關。

 這篇文章令我對朋友及家庭方面有所體會。 朋友方面,朋友是陪伴我們成長的人,我們應互相扶持,互相勉勵。除了分享快樂外,當遇到逆境時候大家都要彼此分擔。每當朋友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我認為在我們能力範圍內,就應該盡力幫助他們。因為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亦會有所成長。當見到朋友解決問題時,自己亦會感到喜樂。

家庭方面,作者母親當知道家庭遇上困難時,願意犧牲自己,獨立撐起整個家,令家庭可以安穩過渡。所以每當我們遇上家庭問題時,我們亦都要無私地為家庭付出,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解決家庭問題。有時候,我們看見別人家庭有問題,我們應該協助他們處理,嘗試和他們分享修補家人關係的方法。

總結而言,人生中不能沒有家庭及朋友,能夠令朋友及家人感到幸福,亦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