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周

2018-12-03 至 07
活動類別:其他學習經歷小組
「健康人生周」(3/12-7/12) 是透過一系列不同的活動,營造健康的氣氛,教導學生面對社會上的不良氣氛,明智選擇健康食物,學會建立正向思維,並與別人建立健康的社交關係。

「健康人生周」(3/12-7/12) 是透過一系列不同的活動,營造健康的氣氛,教導學生面對社會上的不良氣氛,明智選擇健康食物,學會建立正向思維,並與別人建立健康的社交關係。正如聖經所載,我們都是按天主的肖像造成,如果要讓生命活出衪的面貌來,就要讓生命在不同層面上都得以健康發展,建立健康人生。本年度環境及學生健康小組與不同的學科和小組透過參與不同範疇的活動,在各層面上學會建立正確態度,逐漸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本年度舉辦了中一級健康時事常識問答比賽、全校的營養餐單設計活動和水果日,期望同學能透過不同的比賽和活動,藉以增加同學對健康飲食的知識,並營造健康飲食氣氛,鼓勵學生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少吃零食,達致均衝飲食。透過齊閱讀和活動形式,同學須按照他們每天所耗用的卡路里和不同的材料,讓學生設計一份營養豐富的餐單,使學生把能在書本學習的知識融入於生活之中,以實踐健康飲食。

 

   

 

 

 

此外,本校的高中同學亦參與了由衛生署主辦的年少無酒工作坊,透過以互動及具趣味性的形式加深學生對酒害的認知,從而提倡「年少無酒」。

 

 

 

 

本年度亦繼續舉辦了班際賽艇比賽和正向人生生命教育分享會,班際賽艇比賽乃旨在提升學生的體適能及與同學的默契,同學積極參與比賽,抱著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參與賽事,不少老師和同學都打場為參賽同學打氣,場面非常熱鬧。此外,本校亦特意邀請了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由盲人和聾人組成的「猛龍」長跑隊為本校初中同學舉行講座,透過傷健人士現場分享,讓初中學生明白在面對困境時如何克服困難,即使身體有缺憾的傷健人士仍繼續挑戰自己,參與不同的長跑比賽,希望同學思考自己的人生,並定立精彩的目標。

 

         

 

 

最後,今次健康人生周能得以順利舉行,有賴各老師舉辦不同活動以及同學積極參與,讓同學發掘同學各項才能之餘,亦幫助同學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班際比賽獎項如下︰

中一健康時事常識問答比賽

冠軍︰1A

亞軍︰1B

班際賽艇比賽

中六級︰6A

中五級︰5B

中四級︰4A

中三級︰3A

中二級︰2A

中一級︰1C

班際清潔課室比賽

初中

冠軍︰1B

亞軍︰1D

季軍︰3D

高中

冠軍︰4A

亞軍︰5C

季軍︰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