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也敬師運動

2018-05-31 (星期四)
負責導師:陳健成老師
活動類別:其他
為發揚我國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文化,並且為莘莘學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教育局及家庭與學校事宜委員會於每年舉辦「家長也敬師」運動,今年已經是第二十四屆,讓家長可以憑卡向教導他們的老師致以心底謝意。較早時學校已經向學生派發敬師卡,讓學生可以向老師表達敬意外,學生的家長亦可以向老師頒發嘉許狀表達對老師的謝意。 本校的家長教師會於五月三十一日的早會時段,進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頒發老師嘉許狀的儀式。首先是由家長教師會主席李美玲女士,代表家長教師會向全體師生表達家長們的心聲(主席的心聲),感謝彩天老師對全校學生無私的教育;接著頒發嘉許狀與全體老師,由何家欣校長代表接受,最後活動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主席的心聲)

24屇「家長也敬師運動」講話

31 / 5 / 201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說話一向都是『老師』這個崇高職業的寫照。為了發揚我國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文化,以及為莘莘學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敬師榜樣。教育局、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香港教育城以及星島日報,每年都會合辦『家長也敬師運動』。這個運動歷年備受支持,今年已經第24屆了。

作為家長,我們都十分感謝老師對孩子的用心教導,猶其是向我們提供寶貴的教育方向,針對孩子的特質引導孩子往更好的道路發展。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付出 !

在此我和大家分享一件剛剛發生的事,在上星期五晚學校舉辦的家長講座,兩位負責老師: 黎明我老師和陳慧敏老師,在講座的過程中非常之細心和體貼!當得知大部分家長都是一收工就趕過來聽講座,還沒吃飯。陳慧敏老師就立刻找來蛋糕和飲品,黎明我老師還很周到地親自為每位家長送上蛋糕和飲品。而當得知講者陳姑娘因為喉嚨不舒服,一講話就咳,黎明我老師就非常體貼地為陳姑娘送上熱水,並且多次為她添水。在場的幾十位家長看在眼裏,暖在心裏 !

今日本人十分榮幸,可以代表家長教師會,致送嘉許狀給每一位老師,多謝每一位老師對學生的關心和愛護,使我們的孩子可以在彩天這個關愛的學校裏健康成長!希望在此借全體同學的掌聲,多謝每一位彩天的老師 !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衷心感謝你們!

 

家長教師會主席李美玲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