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週

2018-04-23 至 27
負責導師:張國偉老師
活動類別:其他
本年度科學週的主題為創客Maker

顧名思義,科學週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分子料理製作、手機顯微鏡製作和摩打製作),發揮同學的想像力,實踐所想,從中學會解難並誘發新的創意和發明。

 

除此以外,本年度科學週還加入兩項STEM教育活動。第一項為聖十架有多高,同學利用數學和物理知識,估算聖十架的高度,當中需要解決不能直接量度聖十架的高度,從活動中學會應用學科知識解決問題。

另一項為中二級鑑證活動,同學於不同場景學習利用不同方法(提取DNA,、套取指模 、石膏模鞋印和骨骼估算)搜集證據。利用科學原理將罪犯的罪證顯示出來,從而找出破案的關鍵。

 

中一級科學常識問答比賽,賽事激烈,不論台上台下都十分投入,是次設有復活問題五題,未到最後一刻都未能分出勝負。

 

科學週最後一天請到中文大學湯兆昇博士來臨本校作實驗示範,把複習的科學知識具體化程現出來,從現實生活中了解科學原理及其應用。同學全神貫注參與其中,同學幫手協助實驗示範,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