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教師發展日

2016-10-11 (星期二)
活動類別:行政
本年度第二次教師發展日於十月十一日舉行,是次工作坊共設兩個主題,上午是學期結構及時間表初探;下午是如何善用網絡環境,促進互動探究學習。

本年度第二次教師發展日於十月十一日舉行,是次工作坊共設兩個主題,上午是學期結構及時間表初探;下午是如何善用網絡環境,促進互動探究學習。

 

上午的工作坊,首先進行了數據加密的介紹,讓老師了解須作數據加密的原因、加密的方法及軟件介紹。緊接是學期結構及時間表初探工作坊,老師按不同的學習領域分組,就中層領導聚會中的建議作討論,並進行時間表設計。透過是次活動,老師因應各種的考慮原則,包括學與教的效能與回饋;學生的特質、學習動機及態度;課程的進度及評估;各學科的特性及需要;課外活動的配合等,以學科及小組兩個方向作討論。隨後各組進行匯報,好讓學校能掌握及收集老師的考慮及看法,於本學年再作跟進。

 

下午的資訊科技教學工作坊,本校邀請了孔教學院大成郭佩珍中學的老師團隊作經驗分享,幾位同工分別分享了整體學科推動策略、師資培訓的安排、資訊科技的教學軟件及平台的介紹及製作方法。老師透過活動參與、初步認識及掌握一些常用的資訊科技教學軟件,如Plickers,Kahoot,Nearpod,Eduventure X及 Google Classroom 等。老師透過不同的教學示範及講者的經驗分享,可以選擇適合各學科在教學的引入、鞏固、測驗、回饋及戶外考察等活動時使用的資訊科技的教學軟件,提升學與教的互動性及趣味性,為發展及推行資訊科技的教學作更佳、更多元的準備及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