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中師生來訪

2017-04-03 至 05
活動類別:其他
台灣輔仁中學及本校於2015年正式簽訂互訪計劃協議書,結成姊妹學校關係,繼續友好交流活動,增進彼此文化素養,致力培養學生成為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今年輔中師生再度來訪,彩天一眾師生亦一盡地主之誼為台灣遠渡而來的輔中師生安排了不同的學習體驗活動。

校內學習體驗方面,本校安排了不同的課堂體驗活動,讓輔中的師生體驗到香港學校應用資訊科技於教學的情況。在英文課堂中,他們嘗試用平板電腦上課,體驗到如何應用資訊科技提升課堂互動。而在電腦課堂中,他們亦學習到使用電腦編程於機械人上,認識到香港的科技甚至STEM教育的發展。此外,還有多元化的其他學習經歷,包括English Café及藝墟表演。

 

校外活動方面,本校安排了參觀科技大學及西貢鹽田梓。科技大學2016年在QS亞洲大學排名第四,而在2016/2017年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第三十六,是香港的知名大學。科技大學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誠意接待輔仁中學的師生,由來自香港及台灣的交換生介紹入學情況及校園生活情況,最後更遊覽了科大的校園,輔中及彩天的學生們都獲益良多,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有更明確的方向。離開科大後,輔中及本校師生遊覽了西貢鹽田梓 - 香港最早有傳教士傳教的地方。活動中大家都認識到鹽田梓的宗教歷史文化,更認識到傳統鹽田的製法,活動在一片歡樂聲中完結。

 

兩校互訪計劃源自2009年及2011年中七畢業生台灣之旅,榮休校長李寶雄先生在2011年3月正式向來港訪問的輔仁中學校長張日亮神父提出兩所學校互訪計劃。輔中「彩天」自此建立兩校姊妹情誼,一直延續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