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周 - 彩天活出我信仰2017

2017-03-25 至 31
活動類別:宗教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的宗教周,為了突破信仰是沉悶的誤解,以「活」為基調,舉辦了一連串活動,如傳遞愛、神父師生足球賽、福傳音樂會等,讓學生感受信仰是一件「活」的事情。

本校天主教同學會成員為了迎接宗教周的來臨,於3月25日聯同藍田聖保祿中學及聖文德書院,舉辦了「我是主的羊:鹽田梓朝聖」,率先展現信仰與生命的活力。是日不乏非教友的同學參與,有同學表示對天主教開始產生興趣,並想進一步瞭解我們的信仰。舊生李明佑先生義務把當天活動輯錄成短片,並於3月28日早會播放,讓彩天同學一同感受天主教信仰的活潑的一面,更透過同學親身分享,讓同學懂得如何從生活中尋找「我 — 天主的兒女」。

 

3月27日,正式踏入宗教周,校監張明德神父把象徵「愛」的心形氣球從上拋下傳遞給同學,經過同學們以一個傳一個的方式傳遞給校長,展現「愛」能從生活的信仰中傳遞開去,同時為宗教周打開了「活」的序幕。

 

此外,宗教周還有活的一面,公教老師組織了足球隊伍,在午膳時與安在德神父及天主教同學會同學隊,進行了一場足球友誼賽,見證信仰也可活潑生動。最後,宗教周以「福傳音樂會」作壓軸表演,邀請了樂隊Prism Music到校表演,透過歌聲把天主的真理打進同學的內心。

 

是次宗教周展現了信仰並不悶,而是帶領我們「活」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