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宗教周

2016-03-02 (星期三)
活動類別:宗教
本校宗教、道德及公民教育組在四旬期舉辦宗教周,主題為「慈悲如天父」。宗教周活動豐富,透過不同活動帶出「慈悲」的主題,同時亦希望提升學生對「愛德、真理和生命」崇高價值的認同,提升學生素養。

 活動包括各式各樣的以「慈悲如天父」為題的校園廣播、心聲網誌創作比賽、校園事件備忘、乒乓球友誼賽、修和聖事、拜苦路、宗教書籍及聖物展、聖經問答比賽、宗教音樂播放和中一級傷健同心工作坊之「積極人生‧生命鬥士」等等。

 

在宗教周最後一天,三月二日,本校邀請了陳日君樞機到校舉辦座談會,分享主題為<社會公義與慈悲>。在座談會中,陳樞機與與六位學生代表對談,並與二百多位中四及中五級學生分享社會公義與慈悲的關係,啟導學生如何在社會公義上看見上主的慈悲。陳樞機指出「公義」與「慈悲」是根源於我們對在物質上或精神上有需要者的關愛。他透過香港社會的教育、民生、政制 (選舉) 和政府管治闡述主題。他更提醒我們四點:

(一)要敢於表達,是其是,非其非;

(二)不應用武力去逼政府回應市民使無辜者受苦;

(三)只可對壞事發憤怒,但不可仇恨人;

(四)要預備接受撤底失敗,但最重要是要堅持。

 

        最後,參與的同學學習到在社會公義上如何慈悲如天父,而彩天的宗教周就在陳樞機對在場者的祝褔中完滿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