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同學會慈悲禧年朝聖旅行

2015-12-28 (星期一)
地點:大嶼山聖母神樂院及青衣聖多默宗徒堂
負責導師:徐啓昌老師
活動類別:宗教
這次活動的朝聖地點有兩個,分別是大嶼山的聖母神樂院及青衣聖多默宗徒堂,行程中包括了約一小時的遠足活動。

在天主教同學會的導師徐啓昌老師和牧民工作者呂秉堅先生的帶領下,十二位同學首先乘搭渡輪到坪洲,然後轉乘街渡到大嶼山。下船後,師生一起朝向山上聖堂的十字架步行上一條斗斜的山路。路途雖不算特別遙遠,但無論是沿途路旁的植物,或是神樂院內的環境,都讓大家感到世外桃園的寧靜。那裏沒有汽車引擎的噪音及城市的繁囂,讓人感到份外的舒適。同學們從徐老師和牧工口中了解到在院內的隱修士圍繞著祈禱、讀經和工作的生活模式,明白到他們雖然住在那幾乎是與世隔絕的地方,但仍會每一天由清晨三時起,為院外的世人多次以聖詠對唱和其他方式祈禱,讓同學們感到非常讚嘆!在修院聖堂內,同學們在老師和牧工的帶領下誦念了天主經、聖母經及聖三光榮經,並以默禱的方式向天主訴說心聲。在朝聖第一站活動完結後,師生一行十四人步行約一小時到愉景灣。沿途從山頂俯視大嶼山,令同學們再次感到天主的創造實在奧妙!

 

到了愉景灣之後,大家乘坐巴士到欣澳,再轉乘港鐵到青衣之後,步行約十五分鐘就到了青衣島中央的聖多默宗徒堂。在聖堂導賞員介詔下,同學們除了解到聖多默宗徒的事跡、堂內的結構及其意義之外,更加認識到慈悲禧年的意義。聖堂導賞員帶領同學到不同的祈禱站誦念禱文和以默禱的方式從心中向天主禱告。這次朝聖旅行令參與的同學對天主慈悲的認識增加不少,而且更明白到隱修士對城市人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