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家長迎新晚會

2015-07-14 (星期二)
負責導師:陳慧敏老師
活動類別:學術¦講座
本校中一家長迎新晚會於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晚假本校禮堂舉行。當晚約有一百二十多位陪同子女撥冗來臨參與,佔新生人數八成以上,場面熱鬧,氣氛融洽。茶點後,晚會於六時半正式開始,首先由校長何家欣校長致歡迎詞,並簡要地介紹本校整體情況。

何校長指出學校十分重視學生學業和個人成長發展,更透過簡報分別展示本校辦學理念和五十年來的優良傳統。何校長特別指出學校在田徑方面的優秀表現,更向大家講述校友代表港隊出賽及打破香港記錄的輝煌歷史。接著由陳玉儀副校長和吳國明副校長分別講解了「升中後之適應」和「中學學習要素」兩個題目,令出席的學生和家長對本校教學政策和行政措施有初步認識。

 

   而「宗教培育」及「學生成長」方面,分別由安中玉助理校長和申錦耀老師向家長和學生講解協助學生成長的活動,當中包括:宗教培育活動、中一留校午膳計劃、訓輔服務、暑期中一新生預習班、其他學習經歷及電子校園計劃的安排等。務求令各中一家長和學生更深入了解本校情況,更早適應學校生活,令新學生在彩天有一個愉快的成長環境。

 

   家長教師會主席余翠屏女士及一眾幹事亦出席是晚活動,並向來賓們分享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及照顧兒子的個人經歷。而舊生會代表吳兆祺先生亦介紹了本屆舊生會幹事會分別由不同年代舊生組成,各人均十分關心母校情況,並希望透過不同途徑支援學弟。

 

   晚會中加插了由學生主演之英語話劇,出席者均聚精會神地觀看。而兩位中一學生代表分享了個人在彩天精彩的成長經歷,掀起了晚會的高潮。對學生出色的表現,家長們都報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欣賞和鼓勵。最後,晚會在致送紀念品程序完成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