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年度- 歷史與文化、歷史及中史科學習成果分享會1415

2015-05-15 (星期五)
地點:學校禮堂
負責導師:任紹祥老師
活動類別:課外活動
歷史與文化、歷史及中史科學習成果分享會已於2015年5月15日圓滿舉行。同學透過歷史戲劇專題研習、角色扮演及歷史政治漫畫創作,與其他同學分享本學年的學習成果,旨在讓其他同學認識不同的歷史課題、認識戲劇的基本元素及培養互相尊重的價值觀。

 中一級同學分享專題研習「香港傳統節日--清明節」、中二級同學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分享「法國大革命--各社會階層的生活」、中三級同學則以戲劇分享歷史課題:「凡爾賽條約與希特拉崛興的關係」;另外,中三級中史科兩位同學分享政治漫畫,主題包括「鴉片戰爭」及「中日甲午戰爭」。各班同學均施展渾身解數,把歷史事件活靈活現地呈現於觀眾眼前。表演及講解皆甚為精彩,台下觀眾亦投入其中,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瀕傳,分享會圓滿結束。初中同學均於問卷表示能參與或觀賞是次分享會,使他們獲益良多,期待來年能有機會再次欣賞和互相學習。

 

    中一歷文科

    中二歷文科

    中三歷史科

    中三中史科

主題:香港傳統節日--清明節

    法國大革命

凡爾賽條約與希特拉崛興的關係

    近現代政治漫畫

    成員:

    1D賴嘉楓

    1D喬禮謙

    1D何韋倫

    1D曾俊文

    1D張柏陽

    成員:

    2A 甄衍衡

    2B 郭梓軒

    2C 楊焯賀

    2D 鄭諾禧

    成員:

    3A 林錦濤

    3B 朱逸朗

    3C 譚國輝

    3D 馮致皓

    成員:

    3A 鍾承諺

    3A 蘇昭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