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5 午間活動--圖書館新書試閱會(三)

2015-05-07 (星期四)
地點:圖書館
負責導師:梁曼瑩老師
活動類別:課外活動
時間: 1:05-1:35 地點: 圖書館

1) 活動簡介

       今次參與的同學有些是高外借量的同學,有些則是在學校圖書館外借量較低的同學,這些同學可能是在公共圖書館借閱圖書又或是自己購買圖書閱讀,而今次新書試閱會都希望鼓勵大家多到學校圖書館借閱圖書。

2) 新書介紹

        首先介紹新書,今次所推出的新書包括數學、化學、物理、歷史、地理及體育科等圖書。

3) 閱讀大哥哥重點推介圖書

         今次新書試閱會的閱讀大哥哥重點推介圖書是中文翻譯小說這個書種, 分類號碼889中文翻譯小說有《飢餓遊戲》系列…《飢餓遊戲》系列為一本美國青少年冒險科幻小說。圖書館有三本該系列的館藏,分別為《飢餓遊《星火燎原》、《自由幻夢》。故事中,劇情節節相扣,真實緊張 ,可為日常平凡的生活作調劑。

           另外其他的中文翻譯小說館藏還有《哈利波特》,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關於《哈利波特》的電影非常受大家喜愛,而在印刷本小說當中重溫這個經典故事的確可以有另一番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