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5 午間活動--圖書館新書試閱會(一)

2015-03-20 (星期五)
地點:圖書館
負責導師:梁曼瑩老師
活動類別:課外活動
時間: 下午1:05-1:35 地點: 圖書館

 1) 活動簡介

參與新書試閱會的同學有些是高外借量的同學,有些則是在學校圖書館外借量較低的同學,這些同學可能是在公共圖書館借閱圖書又或是自己購買圖書閱讀,今次新書試閱會希望鼓勵同學多到學校圖書館借閱圖書。

2) 新書介紹

今次所推出的書種有綜合科學、歷史、地理、視藝、音樂、體育及中文小說等各類圖書。

3) 閱讀大哥哥重點推介圖書

今次新書試閱會的閱讀大哥哥重點推介圖書包括偵探、科幻等書種。偵探小說有《冒險小虎隊》系列,還有科幻小說《哈利波特》、《納尼亞傳奇》、《波西傑克森》系列。

4) 閱讀大哥哥好書分享

閱讀大哥哥 5B陳梓銘

今天我要與大家分享的圖書是昆蟲博士與宅男的亞馬遜探險。這本書的作者是兩位昆蟲學家夫婦。在這本書中,我們可跟隨作者的筆跡深入神秘的亞馬遜雨林。作者以遊記的形式將他們在旅途上的所見所聞一一記錄。書中不但有雨林中各種昆蟲的寫照,亦有作者在旅途中遇到的不同趣事。

 閱畢全書後,我對亞馬遜雨林的認識加深了不少,看過這本書後我對日常生活更着重環保,例如我會減少使用不必要的紙張,以免造成浪費。

這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和輕鬆有趣的風格描述雨林中的生態,相信同學看過這本書後都會獲益不少,並更懂得愛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