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祈禱聚會2014: 「說說聖誕故事」

2014-12-19 (星期五)
負責導師:徐啟昌老師
活動類別:宗教
老師獻唱聖誕歌 與學生同歡

聖誕將至,為慶祝耶穌降生的大日子,本校全體師生於12月21日於校內舉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包括:聖誕祈禱聚會、老師聖誕歌曲獻唱、學生會的聖誕聯歡活動。活動完結後,同學回到自己的班房繼續舉行聖誕聯歡會。

    祈禱會的主題是「說說聖誕故事」。在祈禱會開始前,本校何家欣校長先帶領全校唱校歌。其後,何校長為同學講了兩個與聖誕老人有關的聖人故事,使同學認識了兒童主保聖尼各老的事蹟。最後更以擺放在禮堂中的常綠葉提醒同學上主的愛是永恆不變的! 

    今年祈禱會由越南籍聖家堂副本堂黎文柏神父主持,黎神父藉着發生在聖誕的故事,告訴大家:我們最好的聖誕禮物就是自己真心為別人而預備的禮物,比起從父母和親友手中收到的聖誕禮物更有意義。

    祈禱聚會後,眾老師上台為學生頌唱聖誕歌曲,以歌聲祝福學生,進一步表達對學生的愛護,老師的歌聲贏得學生的熱烈的歡呼。

    繼而是每年一度的班際聖誕壁報設計比賽頒獎禮,由何校長頒獎。初中組結果是:
冠軍:1D班;  亞軍:1C班; 雙季軍:3A&3B班
高中組結果是:
冠軍:5A班; 亞軍:6A班;  季軍:5D班

    今年學生會亦為同學安排精彩歌舞表演和師生台上活動等,把聖誕聯歡的氣氛再次推至高峰。

    各班同學隨後在班房舉行聖誕聯歡會,在友愛歡樂的氣氛中與班主任歡度聖誕節。

    除上述活動外,宗教、道德及公民教育組今年亦特別派發馬糟給各班佈置班房和學校,讓學校更添聖誕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