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屆陸運會

2014-10-15 至 16
地點:灣仔運動場
負責導師:陳健成老師
活動類別:體藝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第四十八屆陸運會於十月十五及十六日假灣仔運動場舉行,並邀請了黃大仙區學校發展主任區家強先生擔任閉幕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包括前任校長李寶雄先生、校董廖慶麟先生、校友校董吳國鈞先生、家長教師會主席余翠屏女士及舊生徐志豪先生。

    主禮嘉賓區家強先生在致詞中讚賞同學的傑出表現,維繫了彩天四十多年的田徑優良傳統,剛代表香港出席亞運會獲得4x100米接力銅牌的傑出舊生徐志豪先生在致詞中分享自己的奮鬥經歷,並勉勵同學做事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是邁向成功之道。

    校友校董吳國鈞先生到場擔任頒獎嘉賓,並頒發舊生會運動員獎學金,得獎同學及單位包括余宗祐、吳浩銘及男子甲組欖球隊。今年各參賽運動員表演優異,有兩個項目破了紀錄,包括甲組100米跨欄及甲組鐵餅。

    除了為四社而設的比賽項目大會邀請多間中學及小學參加「友校接力邀請賽」,中學組勝出隊伍為拔萃男書院、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及聖若瑟英文中學;小學組勝出隊伍為彩雲聖若瑟小學、聖博德學校及坪石天主教小學。

    今年與家教會合辦的親子接力賽共有二十五隊參賽,藉著比賽,促進親子合作關係,比賽結果由3A班錢柏而及家長隊奪得冠軍,亞軍1C班尹俊熹及家長隊,季軍2A班袁鎮軒及家長隊。「師生接力賽」是第一天比賽項目的高潮,今年得勝的女教師隊為廖思琦老師隊,男教師的得勝隊伍為馮道新老師隊,參賽老師和學生共同合作、一展身手,藉著運動建立良好關係。運動會壓軸項目為教師接力賽,比賽過程峰迴路轉,結果由陳婉雯教師隊奪得冠軍。最後,隨著雄壯的校歌聲,何家欣校長宣佈陸運會圓滿結束。

第四十八屆陸運會各主要獎項得主如下︰

  1. 社際全場總冠軍︰黃社
  2. 個人全場總冠軍(甲組)︰5C余宗祐、
  3. 個人全場總冠軍(乙組)︰4B吳浩銘
  4. 個人全場總冠軍(丙組)︰1D何澤楚
  5. 友校接力邀請賽(中學組)

      冠軍︰拔萃男書院

      亞軍︰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

      季軍︰聖若瑟英文中學

  1. 友校接力邀請賽(小學組)

      冠軍︰彩雲聖若瑟小學

      亞軍︰聖博德學校

      季軍︰坪石天主教小學

 

主禮嘉賓演講辭

檔案下載:

陸運會主禮嘉賓演講辭陸運會主禮嘉賓演講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