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不同類型課後班組─適切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第二期)

2014-06-25 (星期三)
地點:本校課室
負責導師:吳國明副校長、葉川明老師
活動類別:學術
為提升學與教成效,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本校為中一至中三級學生舉辦不同類型課後班組,詳情如下:

舉辦不同類型課後班組─適切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第二期)

 

為提升學與教成效,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本校為中一至中三級學生舉辦不同類型課後班組,詳情如下:

  1. 功課輔導班 (第三期)

    為強化以家課作為學習鞏固的成效,並培養同學恆常溫習的習慣,本校於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八日至五月二十二日進行了第三期「中一至中三級功課輔導班計劃」。計劃期間本校聘請現任大專生協助同學完成家課以提升學習成效,並提升他們的自信心、溝通及解難能力。活動效果理想,參與活動的同學都認為功課輔導班對改善他們的學習有禆益,亦啟發他們能更有效溫習,成效令人鼓舞。

  1. 中一至中三級種籽計劃 (第二期)

    本校為增強學生學習潛能的發揮,於五月八日至五月二十九日期間,本校部分中一至中三級同學參加了第二期「中一至中三級種籽計劃」。計劃期間本校聘請現職大學生與本校前任校長作導師,協助學生提升中英數三方面的學習成效,同時提升他們的自信心、溝通及解難能力。活動效果理想,參與活動的學生都認為種籽計劃對改善他們的學習有脾益,亦有助提升解難與理解能力,啟發他們的溫習動機,成效令人鼓舞。

  1. 鞏固基礎溫習小組

    為提升同學的學習成效,本校邀請部分中二及中三級同學於五月二十一至二十九日參加「鞏固基礎溫習小組」,並聘請現職大專生的導師教授中、英、數和通識的基礎課程,以小組教學形式,務求令學生能在考試前強化學科知識,提升校內成績及名次。參與小組的學生認為活動能達到以下成效:

  • 建立校內同學間的互助互愛文化;
  • 透過定期功課輔導聚會,強化學科知識及鞏固基礎,提升同學學習動機;及
  • 讓同學在學習過程中溫故知新,提升他們的自我管理及協作能力,並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