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科、歷史科與視覺藝術科──中三級跨學科專題研習分享會

2014-03-27 (星期四)
地點:學校禮堂
負責導師:盧希如老師、任紹祥老師
活動類別:歷史與文化¦視覺藝術科
本校秉承多年前已推行的歷史戲劇創作比賽傳統,近年在歷史戲劇創作比賽的基礎上,配合專題研習,發展為現在的中三級中國歷史科暨歷史科跨科專題研習。

中國歷史科、歷史科與視覺藝術科──中三級跨學科專題研習分享會

主題:「我最深刻的歷史事件」

    本校秉承多年前已推行的歷史戲劇創作比賽傳統,近年在歷史戲劇創作比賽的基礎上,配合專題研習,發展為現在的中三級中國歷史科暨歷史科跨科專題研習。期望透過小組形式完成跨科專題研習,有助加深學生認識不同的歷史概念及訓練學生探究歷史課題的能力。

 本年度中國歷史科、歷史科與視覺藝術科專題研習的主題為「我最深刻的歷史事件」,學生於一月及二月份在課堂上匯報研習成果,而每班的優秀組別亦於三月二十七日的中三跨學科專題研習分享會中向其他同學分享他們的研習成果。當天共分享了四齣歷史劇,包括:3A班的主題是第二次世界大戰、3B班的主題是法國大革命、3C班的主題是辛亥革命及3D班的主題是鴉片戰爭。各班同學均施展渾身解數,把歷史事件活靈活現地呈現觀眾眼前。表演甚為精彩,台下觀眾投入其中,不時傳來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分享會最終在同學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3A第一組

第二次世界大戰

 

組長:

龔浩賢

副組長:

王子軒

組員:

李柏霖

林煒釗

陳威信

麥梓偉

 

3B第一組

法國大革命

 

組長:

唐進傑

副組長:

李靖楠

組員:

林  輝

陳旭東

梁家俊

冼永健

袁玉景

 

3C第四組

辛亥革命

 

組長:

李育霖

副組長:

蔡耀駿

組員:

陳超達

曾志偉

曾子浩

林進豪

鄧嘉禧

王識僮

3D第四組

鴉片戰爭

 

組長:

周俊諾

副組長:

丘子健

組員:

區碩倫

陳銘麟

周栢年

盧澤然

羅耀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