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坪天」進行遠程教室活動

2014-03-19 至 20
地點:學校
負責導師:佘志輝老師
活動類別:課外活動
坪石天主教小學在2014年3月19日和20日,進行專題研習活動。主題為「綠色生活,健康人」。

與「坪天」進行遠程教室活動

 

    本校的遠程教室是在2008年申請優質育基金撥款建立的。建立遠程教室,可進行跨科、跨校、跨區、跨境的實時協作教學活動。以往參與的活動包括實時即時埠際辯論比賽、香港和台灣輔仁中學的視像交流、普通話視像課、專家專題講座等等。

    坪石天主教小學在2014年3月19日和20日,進行專題研習活動。主題為「綠色生活,健康人」。其中五年級主題為「科技與生活」,六年級的主題為「綠色生活--可持續的生活方式」。「坪天」為鼓勵學生進行真實的探究學習,能接觸專題相關專家和學者、環保團體及保育人士、中學的環保教育或通識老師等,故邀請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和坪石天主教小學進行視像交談對話。

    我們利用遠程教室的視像會議設備,安排本校的通識科、環境教育、地理科、電腦科學生和教師進行視像學術交談。由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的學生與老師以小組形式,詳盡解答坪石天主教小學學生的專題研習提問。二日活動效果良好,雙方均有得著。

    是次活動共有77位同學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