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走了我的電視

2014-02-26 (星期三)
負責導師:安中玉助理校長
活動類別:學術¦宗教
本校倫理與宗教學生參觀有線電視新聞部,並參與<誰偷走了我的電視>研討會。

<誰偷走了我的電視>

 

    本校倫理與宗教學生參觀有線電視新聞部,並參與<誰偷走了我的電視>研討會。

為增進傳媒倫理的認識,彩虹村天主教英文中學修讀倫理與宗教科的11位中五學生於2014年2月22日上午參觀有線電視新聞部,近距離了解新聞部的運作,同行還有其他學院的學生。

    他們並於下午假城市大學參與<誰偷走了我的電視>研討會。研討會講者有香港電視高級編導葉錦源先生及Now寬頻電視首席新聞記者簡學悕先生。主講內容包括電視牌照始末,香港電視生態,新聞自由在電視生態的角色,公民社會中新聞自由的角色作用等。

    有關活動是由<國情知民>及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主辦。本校教授倫宗科的安中玉助理校長指出,雖然同學仍未開始傳媒倫理的課,但有關活動為同學來說是一初步及難得的體驗,為同學對新聞及傳媒生態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