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放飛機——彩天夢想啟航」

2021-09-21 至 24
負責導師:蘇慧基老師、馮道新老師
活動類別:公民教育組¦生涯規劃小組
為提升學校士氣及團結氣氛,同時透過活動讓學生釋放壓力及勇於實現夢想,道德及公民教育組聯同生涯規劃組老師舉辦了「齊來放飛機——彩天夢想啟航」活動。

早會時間每位同學獲發彩色A4紙一張並在班主任指導下摺疊紙飛機,同時建議同學可以回家探究不同的紙飛機摺疊方式。活動鼓勵同學於紙飛機兩邊機翼書寫個人夢想,或抒發個人感受以釋放壓力。同時,同學亦於機翼寫上班別,以供班際比賽計分用。參加活動的何家欣校長、老師及同學一同將紙飛機擲向籃球場地下「彩」字的圓圈上,寓意全體師生一起向理想及目標邁進。在兩天的活動中,參加同學眾多,氣氛熱鬧,有助增強學校士氣。

 

928日的早會亦舉行了簡單的頒獎儀式,何家欣校長將比賽獎品頒贈予得獎的班別。

在點算同學的紙飛機作品時我們發現有很多同學的夢想,是期望在公開試中取得好成績,又或是希望他們的家人、身邊的朋友,以及學校的老師,每個人都可以快快樂樂、身體健康;由此可見我們的同學,不單擁有遠大的目標、亦懂得關心他人。

 

我們相信「齊來放飛機——彩天夢想啟航」這個活動,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同學可以繼續擁抱自己的夢想,在未來的日子,勇於實踐自己的目標,齊來為夢想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