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及德育培訓課程

2020-01-21 (星期二)
地點:樹屋田莊
負責導師:申錦耀主任、李珮琦老師
活動類別:其他
目標:1. 培養紀律及團隊精神 2. 加強自信心及責任感 3. 建立正面正確的價值觀 4. 培養堅毅獨立意志 5. 提升解難能力

其他學習經歷組於2020年1月21日為學會幹事舉辦領袖及德育培訓課程。本課目標是為了培訓學生領導、合作、解難及溝通的能力,加強其日後籌劃及帶領學會活動的自信心。是次活動地點為樹屋田莊,共有34位高中學生參加。
 

 當天,同學透過導師帶領參與不同的歷奇活動挑戰困難。首先是「信任天梯」,同學分成兩行排列,二人為一對拍檔,雙手合力緊握鋁條,組成一條人肉的樓梯。每位同學會輪流踏上天梯,保持平衡由起點步行至終點完成。此活動講求策略性、團隊的溝通技巧和合作精神,同時亦讓同學感受如何信任別人及挑戰自己。
 

 然後就是「飛索橫渡」,在兩岸以鋼索連繫,同學繫上安全帶及繩索後便由高台出發,不用數秒便穿越池塘直衝到對岸。而壓軸活動是「樹屋歷奇」,同學沿著樹幹爬上離地約5米的樹屋。在樹屋上欣賞優美風景後,便沿著鐵柱由樹屋滑落到地面。上述活動考驗同學面對困難及挑戰時的應對與堅持,並增強自信心,突破個人界限。

 

 總結全日活動,同學皆投入參與,全力以赴,不但培訓了他們的領袖才能,還可加強同學間的溝通、信賴及抗逆力。回程時同學都表示這次活動是非常難忘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