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周」

2019-12-16 至 20
負責導師:劉恩誠老師
活動類別:其他
健康人生周」(16/12-20/12) 是透過一系列不同的活動,營造健康的氣氛,教導學生面對社會上的不良氣氛,明智選擇健康食物,學會建立正向思維,並與別人建立健康的社交關係。

「健康人生周」(16/12-20/12) 是透過一系列不同的活動,營造健康的氣氛,教導學生面對社會上的不良氣氛,明智選擇健康食物,學會建立正向思維,並與別人建立健康的社交關係。正如聖經所載,我們都是按天主的肖像造成,如果要讓生命活出衪的面貌來,就要讓生命在不同層面上都得以健康發展,建立健康人生。本年度環境及學生健康小組與不同的學科和小組透過參與不同範疇的活動,在各層面上學會建立正確態度,逐漸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在精神健康方面,本年度特別邀請本校教育心理學家為中六同學提供精神壓力的工作坊,是次活動名為「靜觀減壓、提升專注工作坊」, 同學透過靜觀培養的一份專注覺察力和開放的心靈了解現時的身體狀況,此外亦透過mindful eating 讓同學「察覺」,以至保持在一種人與外界、思考有關人和上主和大自然的關係。

 

(健康人生周的照片)

在飲習和運動習慣方面,本週亦舉行了平板支撐(Plank)挑戰賽,同學須

準備時雙膝跪在瑜珈墊上 ,同時前臂貼在瑜珈墊上,手肘和肩膊垂直,而大腿是 45度斜向前方,腰背部是平直的。動作進行中整個腹部會感到疲倦,目的是訓練腹部、背部及肩膀,鍛鍊到的肌肉,同時亦考驗同學的耐力。

 

為培育同學養成進食水果的習慣,在午息時一起進食不同的水果,包括香蕉、梨等。本次活動全年會舉行四天,期望同學都了解到進食水果對個人健康的重要性,並逐漸養成進食水果的習慣。本年度亦新增舉辦了班際無膠樽比賽,此活動的目的是鼓勵同學愛護環境及自己身體,宣揚自備環保水樽回校訊息,並期望能提醒同學多飲水。

 

最後,今次健康人生周能得以順利舉行,有賴各老師舉辦不同活動以及同學積極參與,讓同學發掘同學各項才能之餘,亦幫助同學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比賽獎項如下︰

 

班際賽艇比賽

 

 

F.6

6B 7’00”

6C 7’43”

6D 7’55’

F.5

5A 7”12”

5D 7”17”

5B 7’33’

F.4

4A 7’44”

4B 8’26”

 

F.3

3C 7’36”

3D 7’58”

3A 8”41’

F.2

2A 7’42”

2C 8”09”

2B 8’18”

F.1

1C 8’27”

1D 8’49”

1B 8’59”

 

 

平板支撐挑戰賽

冠軍

4A 何錦尚 7’01”

 

班際無膠樽比賽

 

 

班別(%)

1A 94%

6A 91%

2A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