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年度 電子閱讀分享 5B陳泳亨

2019-05-09 (星期四)
活動類別:從閱讀中學習小組
電子閱讀分享 5B陳泳亨介紹《練習自信》

大家好,我是5b班陳泳亨,今天想向大家介紹一本書《練習自信》,這本書可以教大家如何建立、維持和增加自己的自信。

 

書裏描述了幾個方法,我將會介紹其中一個。「錯,就要認。」任何人都可以不承認自己的錯誤,死守自己的錯誤,而有大部份的蠢人都是如此。錯誤可以被原諒,但是掩飾過錯而說謊就不能被原諒。拒絕承認錯誤也意味著拒絕改正錯誤,因此也不可能從錯誤中學習。一般而言 ,為了掩飾一個錯誤,往往都需要再犯一連串的錯誤。遮掩錯誤或者死守過錯,只會錯上加錯,大膽承認錯誤,改過是從錯誤中走出來的唯一方法。有很多人認為,承認錯誤是傷害自己的驕傲和自尊,但事實上完全相反,承認錯誤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釋放,是一種勇敢的表現 。「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這句話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這本書裏有一句說話: 「一個利用別人的優勢 ,成功的人,和一個面對自己的弱勢,接受自己挫敗的人相比, 前者永遠都難以成功。」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十分的好。其實有時候,可能有一樣東西,看上去像一個絆腳石,但是如果你可以站上去,它就會變成一個墊腳石,成就你的高度。其實失敗就正正是這東西,如果你不敢跨過去,你就會被它絆倒,相反,你可以勇敢地面對這次的失敗,那就是在成就著你未來的成功。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到超閱網看看此書。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