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心靈教育體驗課

2013-11-15 (星期五)
負責導師:徐啟昌老師
活動類別:學術¦宗教
本校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心靈教育—學與教的終極關懷」計劃中心合作,在中六丙班推行為期三年的「遇、抉、行」心靈教育第二層階計劃,本年已到達第三年,亦即最後一年。

    本校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心靈教育—學與教的終極關懷」計劃中心合作,在中六丙班推行為期三年的「遇、抉、行」心靈教育第二層階計劃,本年已到達第三年,亦即最後一年。在本年的計劃中,本校在第一學期考試後,安排了全年該計劃中最後一次「心靈教育」日營。除兩位班主任 (陳衛君老師、徐啟昌老師) 外,陪同中六丙班參加是次日營活動的還有數位曾在2008年至2013年間曾接受中大「心靈教育計劃」培訓的老師及牧民工作者─黃少芳老師、黎明我老師、陳健成老師、張國偉老師和黃利進先生。中大更派出該計劃的學校發展主任—張仕娟女士,主責帶領同學進行心靈修習。

是日活動安排在中大進行。同學們剛下課就出發往中大校園,先行在崇基學院的眾志堂午膳,然後到新建的伍何曼原樓進行心靈教育體驗。

    由於剛完成第一學期考試,繼而還要面臨校內校外連串考試,同學們都經歷不少壓力,今次活動就是想大家體驗一下如何讓自己身體深度放鬆,練習靜觀,期望同學們能夠在獨處時不致失去方向。

    廿多個大男孩,依從心靈教育團隊工作人員指示,進行健絡操,打通經脈,接觸自己的身體,連繫個人的心靈深處,輕輕的擁抱自己,體諒公開考試的身心疲累,好好的深度放鬆。活動中途,有人鼾聲大作,繼而彼起此落,對了,活動設計就是針對此,期望大家能夠透過身體的深度放鬆,為自己注入新能量,以便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進入活動的尾聲,同學們公開宣告放下一些不何用的執著,包括:心計、懶散、藉口等等習性;繼而態度堅定地表示堅守:堅毅、勤奮、奮起直追,同心溫習永不放棄。每一個年青人臉上展出誠懇、堅定。作為老師的我,心頭冒起一絲絲的安慰,彩天男孩,果然不錯!

    最後,在場的師生手牽手,心連心,隨著「祝福」的歌聲,踏上歸途。同學們,加油啊!